月珑玲

其实我萌的CP特别多。目前追楼诚

【楼诚深夜六十分】比肩

第一次参加活动,应该是这样的吧?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控制欲 


【正文】

明楼自认并不是一个控制欲很强的人,直到巴黎的那个晚上,他发现阿诚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入了党,成为了“青瓷”,而且命悬一线。最重要的是,那根线,他控制不了,只能任由王天风这个疯子牵引。

冰冷的雪地里,他拿枪抵着阿诚的头,面若寒冰,低声呵斥,一半儿做给王天风看,一半儿确是真的生气。他一直以为,自己了解阿诚的一切,没想到,这一年,他和自己一样,在黑暗里战斗,随时面临死亡的威胁。

以为自己还是牵线的手,却发现对方已经是挣脱了线,在空中翱翔的风筝。真相大白的这个刹那,控制欲作祟,怒火止不住的在大脑里燃烧。

掺杂着真实情绪在里面,所以戏演的逼真,终于是骗过了王天风,让他以为阿诚真的无辜,帮阿诚捡回来一条命。

两个人回到家后,怒火再也无法遏制,明楼把枪狠狠的砸在了架子上,花盆和香水瓶碎了一地。

阿诚扑过去抱住他,跪在他脚边喊,“大哥,你有气都冲我发吧,是阿诚不对!”

他拿食指指着阿诚,“你告诉我,你哪儿不对!”

阿诚低着头,不敢看明楼的眼睛,“我不该入了党,却一直瞒着你。”

明楼气极反笑,“只有这个?”

阿诚还是低着头,语气虽低,却有一种倔强的意味流出,“对,只有这个!”

明楼怒骂,“混账东西!我和大姐说过多少次,明家的孩子,必须远离政治!你呢?不光入了党,还从事那么危险的谍报工作!今天不就差点儿丢了命!!!万一你出个什么事,你让我怎么跟大姐交代!你让我怎么跟自己交代!!!”

阿诚终于把头抬了起来,眼眶微红,直视明楼的眼睛,“大哥,你和大姐从小教我的,除了远离政治,还有“精忠报国”和“顶天立地”!国难当头,大丈夫安能置身事外?而且,你呢……?为什么也不听大姐的话,跟我走了同一条路?为什么你能舍生忘死只身赴国难,却不许我投身黑暗,为祖国的光明而战!”

一席话让明楼愕然。他突然发现,那个他一手带大,温和、恭谨、进退有度的阿诚,已经褪去了一身青涩,变得成熟而坚毅,不再是只能在自己的羽翼下生存的孩子,是个可以跟自己风雨同行的战士,更是个可以跟自己比肩而立的成年男人。

长叹了口气,伸手把阿诚从地上拉起来,只穿衬衣在雪地里跪了那么久,他终归是心疼的。明楼抚慰地帮阿诚整理凌乱的衬衣领口,“阿诚,大哥生气,不止是气你有事瞒着我,也气我自己没能更好的保护你。但是现在大哥发现你长大了,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军人,大哥为你感到傲娇。明天一早,你必须转移去苏联。我们会分离。这期间,大哥照顾不了你,保护好自己。”

明楼稍作停顿,放在阿诚领口的双手微微用力,把阿诚拉的离自己身体更近,嘴唇贴近了阿诚的耳朵,低沉的语气,有力却又略带几分暧昧,“但我相信我们会有重聚的一日。到时候,你别想再次脱离我的掌控!你的一举一动,若再敢瞒我,或是不听我的话擅自行动,出现我没法儿保护你的情况,我自有办法罚你!你的人,你的命,必须掌握在我的手里,懂了没有!”

阿诚的耳根随着低沉而清晰的话语一点点变红,顺势把额头轻轻贴在大哥肩膀上,他嘴角勾起了再也掩藏不住的笑意,“恩,大哥,等我回来!这辈子,不会再有任何事瞒你,我的人,我的命,都是你的。”还有些话未宣之于口,却是在心里郑重其事的起了誓——大哥,分离的日子,我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强大到,能够保护你!

 

第二日清晨,明楼把阿诚送上了前往柏林的火车。

再次见面,已是一年以后。曾经的断线风筝,已变成了自由有力的鸿鹄,但终其一生,他都和明楼比肩而飞,心甘情愿,始终未曾偏离。为了曾经的承诺,为了爱。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