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珑玲

其实我萌的CP特别多。目前追楼诚

论叫爱人起床吃早餐的正确打开方式

多CP,包含楼诚、凌李、蔺靖、荣方、嘉霖、谭赵。


【楼诚】

阿诚:(坐到床上,俯身)大哥,早饭端到房间里来了,衣服也给你找好了,起来洗漱吧,我等你一起吃饭。

明楼:(抬手把人抱到怀里,用气声在阿诚耳边说话)可是我想先吃你……

阿诚:(笑)大哥,别闹,上班该迟到了,再说,昨晚你还没吃够啊……

明楼:为了躲着桂姨,你都在楼上自己房里睡了一个星期了,才一晚上,我怎么可能吃的够。吃不饱我可没力气出门演戏……

(半小时之后)

明·吃饱喝足·楼:饭都凉了,我让阿香去热热再端过来?

明·实力宠夫·诚:算了,来不及了,不吃了。咱们赶快出发吧,明长官~

 

【凌李】

早上七点,很多人已经奔波在了上班的路上。但是刚值完大夜班开始轮休的李警官,才刚刚开始睡眠。

因为职业原因,刚进入浅眠的大脑还保留着一定的警醒,清楚的感觉到身边的床垫陷下去了一块儿。一丝不易察觉的消毒水的味道钻到李警官的鼻子里,让他觉得莫名的安心。

一只温暖的大手拿着块温热的毛巾开始擦拭他的脸,李警官终于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干嘛啊凌远,刚值完夜班好累,你让我安静的睡会儿觉嘛。”

擦完脸之后,凌远从被窝里拉出李熏然的手,也一一擦净“乖,起来吃个早饭再接着睡,不吃的话对胃不好。”

“可是我的床紧紧地抱着我,我起不来……”昨天夜班出外勤跟盯一个嫌疑人了一整晚,睡眠的欲望实在是太强,李熏然试图用撒娇来逃避起床吃早餐。

“不用起来,我把饭端到床上来,你只管张嘴吃饭就好。”凌远把李熏然从被窝里扶着坐起来,在他背后塞上一个抱枕,然后在床上撑起一个小桌板,再去厨房把刚做好的早饭端了过来。

凌远先把饭送到嘴边吹一吹,温度合适了再用勺子送到李熏然的嘴里。幸福的李警官在半梦半醒间吃完了早餐。

收拾好碗筷后,凌远把眼皮都抬不起的李警官塞回了被窝,在他额头轻轻印上一个吻,“我去上班了,好好休息,我的睡美人儿。”

 

【蔺靖】

大梁一向勤于朝政的太子殿下今天居然日上三竿了还在睡榻上流连。这都得怪琅琊阁少阁主昨晚把太子殿下折腾的太狠。

一道潇洒的白色身影绕过了太子寝殿门口的屏风,直向床榻走来。

白衣公子在床榻上坐下后,太子殿下的耳边开始响起一阵清脆的铃声,被惊醒的太子殿下立马辨别出是昨晚被琅琊阁坏心眼的少阁主拿来折腾自己的工具,羞愤的睁开眼就向身边的混蛋挥拳。

并没有真的用上什么力道的拳头轻易的被旁边的混蛋捉住,低头印上一个吻。“太子殿下一大早就这么有精神,看来我昨天对你还是太温柔啊。”

“你这登徒子……”太子殿下轻易的又被少阁主气红了脸。

“若是皇室之人和已婚配人士可以上榜,以太子殿下的美貌,我必把你排在美人榜的首位。能和这样的美人儿共度良宵,即使被说成是登徒子,蔺某也甘之如醴。”

“哼……”太子殿下羞恼的背转过身。在蔺少阁主的厚脸皮攻势下,他一向只能丢盔弃甲的逃跑。

“好了,不闹你了。快起来吃饭吧,不然真要误了早朝了。”怕再逗弄下去景琰真会恼了,蔺晨难得正经了起来。

“燥的厉害,没什么胃口。”景琰没有回头,闷闷的出声。六月的金陵,即使是清晨,也是有些闷热的。

“知道你会这么说,所以我特意去给你做了碗百合清酿,最是爽口的。静妃娘娘也差人送了她新做的榛子酥过来。”话音刚落,太子殿下就转过了身,水润的眼睛,视线灼人。

见太子殿下明明动了心,却还是没起身,又不紧不慢的加了一把火,“昨天长苏说今天早上要带飞流过来玩,你不赶快起来吃,这些等下可全要便宜小飞流了。”

太子殿下抛开所有的矜持,动作利落的起了床,半点儿看不出来昨晚被折腾到脱了力迹象。

望着太子殿下的背影,蔺少阁主认真的思考着,若是有一天让景琰在我和美食里选一样,他到底会选谁?

 

【荣方】

荣石推开卧室门准备叫方孟韦起床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俊秀的青年已经起了身,正在往身上套着款式简单但纤尘不染的白衬衫。

走上前从身后环住孟韦劲瘦的腰身,帮孟韦一颗一颗的扣上衬衫的扣子,同时在他耳边轻柔的开口,“怎么不多睡会儿等我叫你。”

孟韦扭头对荣石绽开一个爽朗如朝阳的笑,“原来在家里,每天要陪父亲吃早餐,早起惯了。”

系好扣子之后,荣石把孟韦转了个身面对着自己,给他整理衬衣的领子,“起来了也好,灶上热着刚做好的早饭呢,一起去吃点儿。”

等在饭厅就座,看到端上桌的早饭时,孟韦的眼睛不由得一亮,“银丝面,小笼馒头。荣石,你也喜欢这两样无锡小吃?”

荣石把孟韦的反应看在眼里,摇摇头,看着他笑得满脸宠溺,“我没吃过这些。听谢叔叔说,你虽然自小没怎么在无锡老家待过,但经常陪方行长吃家乡小吃,最爱的是这两样,所以特意做给你吃的。快尝尝。”

听完荣石的解释,孟韦脸上现出一丝羞赧的神色。他尝了几口面,又拿起一个小笼馒头咬了几口,眼睛变得越发的晶亮起来,“做得真地道,一点儿不比程姨做得差!荣石,家里是新请了无锡本地的厨子吗?”

荣石伸手抹掉孟韦不小心蹭在嘴角的油,“没有。是我在外面找了个无锡的厨子,跟他学了几天。这些都是我亲手做的。学得太匆忙,可能做得不够好,孟韦,要是不好吃你可得告诉我,我再多练练。”

意料之外的回答让孟韦的视线从饭桌转移到了荣石的脸上,在荣石的眼睛里,孟韦没看到自己以外的东西。荣石总是说——孟韦,你的眼睛里有天上的星子。荣石,你是不是不知道,总注视着我的你,包容着我的你,眼睛里,是整片的星辰大海。想到这儿,孟韦的眼眶微微的红润了起来,他赶快低下头重新动起筷子,”怎么会不好吃呢,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早餐了。“

得了孟韦夸奖,荣石比自己吃好了还要满足上几分,“别着急,慢慢吃,没人和你抢。爱吃的话,我以后经常给你做。”

孟韦忽然想起了什么,停下筷子问,“荣意和荣树呢?今天又不下来吃早饭?”

荣石摆摆手示意孟韦接着吃,“他们起得晚,你不用管。起床之后后厨有人给他们做饭。”

恩,荣家的餐桌上,怕被闪瞎眼的荣意和荣树今天依然没有出现。

 

【嘉霖】

正在梦里跟柳梦梅执手看花情意绵绵的许一霖,忽然被唇上湿软的触感惊醒了一半。等再回头,轻粉衣衫的情郎已不见了踪影,正要着急的寻找,一阵悦耳却跟周遭环境格格不入的乐声从园子外传来,一霖扮演的杜丽娘好奇的往乐声传来的方向寻去……

看着在梦中也不失秀美的爱恋悠悠转醒,永嘉再次贴上双唇明目张胆的偷了一个吻。不料还未撤开就被一霖伸臂揽住了脖子,“书生,你跑哪里去了?”

“书生”二字一入耳,永嘉知道一霖仍是半梦半醒,在一霖耳边轻轻的答,“小姐,小生刚刚去为你洗手做了羹汤。不如让小生服侍小姐起床,去尝尝小生的手艺?”

让人完全摸不到头脑的念白,总算是让一霖彻底清醒过来,白嫩的小脸儿红了个透,慌忙松开自己的双臂,让永嘉直起身来。刚想开口说话,一霖忽然意识到刚才梦里的乐声现在也还在耳边,他一转头,看到了床头伴着旋转传出优美乐声的八音盒,立马惊喜的开了口,“永嘉哥,这个匣子怎么又会响了?而且音乐和以前也不一样。”

被一霖单纯的快乐感染,永嘉的心情也一起变得明媚起来,“不是之前那个了。我上周去上海处理案子的时候,特意去店里问了,他们也修不好。看你对之前那个八音盒喜欢的紧,不小心摔坏的时候满脸的难过,我就重新买了一个给你。曲子也是特意挑了和之前不一样的。”

“曲子有什么不一样?”一霖脱口而出,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进了永嘉设好的圈套。

“之前的曲子呢,叫做《致爱丽丝》,现在这个新八音盒的曲子,”永嘉凑近一霖的耳边,换上了气声,“叫做《梦中的婚礼》。”

永嘉的声音低沉而有磁性,用气声在人耳边说话更是犯规,再加上《梦中的婚礼》五个字一出,一霖白净的面皮再次变得通红。

永嘉还不算完,笑着继续打趣,“这曲子看来选的不错,小姐的梦里,是不是也正和小生你侬我侬海誓山盟?”

一霖用水润的鹿眼瞪永嘉一眼,羞赧的就要重新往被窝里钻。永嘉笑着把人拦住,好言好语的哄了一番,才拿着衣服帮人一起穿。

在年轻的爱侣甜蜜的欢颜笑语里,开始了新的一天。

 

【谭赵】

遮光效果极好的窗帘挡住了一切想要闯进窗子的阳光,它们自是无缘爱抚床上相拥而眠的爱人。

把赵启平从睡梦中叫醒的,是毫无遮挡直直地戳在自己臀部的硬物灼热的触感。小赵医生反手在硬物上极富技巧的撸了一把,听到耳畔一声抽气,才用兀自带着沙哑的嗓音调笑,“这一大早的,谭总的小兄弟倒是精神的很。”

谭宗明把环抱在赵启平腰部的手向下一移,握住赵启平下身半勃的脆弱器官,“都是男人,不是很正常吗。不如我帮小赵医生的小兄弟也精神精神。”

男人大早上本来就是就容易擦枪走火,况且是两个未着寸缕,抱成一团的男人。两个人很快就滚成一团。如果不是门铃突兀的响起,相信对于两个人来说,这会是个完美的早晨。

正在兴头上的谭总本来打算无视门铃,但绵绵不断的门铃声让小赵医生不堪其扰先败下阵来,打发了谭宗明套上睡衣去开门。

当谭宗明把提前预约好的早餐在饭厅摆好,再回到卧室的时候,两个人都已经没了刚才的兴致,只好失落的起床洗漱坐到了餐桌旁边。

意难平的小赵医生边吃早餐边埋怨谭总,“你说你没事儿预订什么早餐,还让人送到家里来。男人在这种时候被打断对身体可不好。”

谭总倒是有几分无奈,“这不是之前你总赶时间出门,我买好早饭送到医院你又不开心,所以我才让人送到家里来的吗。”

不说还好,谭总这话顿时让小赵医生炸了毛,“你还好意思说,你去给我送个早饭开着那么扎眼的红色法拉利,生怕别人瞧不见啊?医院上上下下都在传,我被富婆包养了,你再送下去,我可没脸面在医院待了!”

谭总试图给气头上的小赵医生顺毛,“我倒是想包养,你不是不愿意吗。再说,我们小赵医生医术那么高明,要是被我金屋藏了娇,得有多少患者天天哭啊。唉,要么这样,我投资开一家医院吧,你去那儿上班。这样,保证没谁敢传什么风言风语,早上也不会有人来打扰咱们的性福生活。”

小赵医生犹豫再三,对着谭宗明翻了个白眼,在炸毛和吃饭之间选择了先吃饭。刚放完豪言壮语的谭总,还不知道,早饭之后,有什么用的狂风暴雨在等他体验……



①想到这个早餐梗,是因为跟部门小伙伴说我过年在家,我麻麻叫我吃早饭,都是把热毛巾送到床边让我擦手擦脸,然后把饭端过来让我再被窝里吃,吃完她收走让我接着睡。小伙伴立马问,你们家还缺女儿吗?

②鸽主叫七公主起床,用的是缅铃啊,向 @一握灰 太太的极乐铃致敬。太太别嫌弃!

③《梦中的婚礼》法文原名为“MARIAGE D'AMOUR”,这首曲子是法国作曲家及音乐制作人保罗·塞内维尔(Paul De Senneville)和奥立佛·图森(Olivier Toussaint)为理查德·克莱德曼量身定制的,出自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水边的阿狄丽娜》。带有一点忧伤。发行时间在1979年前后。我只是想用这个名字,所以忽略发行时间,忽略曲子背后故事吧!

评论(29)

热度(184)